分类
更新日志

飞翔天气完全体——6.6版本现已发布

飞翔天气完全体

大家等待多年的咕咕咕功能——城市天气管理终于完成了。

从一开始的极简天气UWP(完全对的上它的名字,很“极简”),到改名飞翔天气后发布的6.0版本开始走上完善一个作为天气应用应有功能的路子,鸽子🕊了好几年终于决心要做到这个终极功能。(虽然看起来挺简单,但是🕊本性难改)

第一版做出来的效果

做了城市列表管理,自然飞翔天气也就支持了本地保留城市的功能,不会在因为重启丢失上次输入的城市了。

为了体现支持多城市,我选择将广州作为飞翔天气预设的第二城市。因此有时候删除时,广州又会作为第二城市跑回来(倘若你还有多个城市,广州是很容易被删除而不会回来的)。要是你只想保留一个城市,解决方法:城市列表删除广州后,直接关闭应用,无需点击菜单栏的重启即可。(重启后窗口大小会恢复默认,因此若想保持你的窗口调整,同样方法直接关闭应用就行)

顺带着用一些巧妙🤔的方法(指多让用户等待一小段时间)来确保在有超超级多控件的天气页面切换时不会出现掉帧问题。

在做好第一版后,又出现了一些奇怪的bug(复现几率极大):Windows.Xaml.UI提示读取位置冲突,查阅后无解决方法。通过大半天的排查,发现是MS-UAP很久以前做的下拉刷新导致此问题发生!?(上一个版本生成时未出现,本版本在最新预览版系统生成使用时出现问题)去除后未再次发现有情况发生。

Rietvlei自然保护区内的雄性布氏斑马,南非(© Richard Du Toit/Minden Pictures)
来源于Bing壁纸

谢谢这两只斑马,自5月2日0点刷新以来给我带来了陪我修复了一堆bug。

第二版天气列表便增加了点击和删除的切换、当日预报最高温/最低温的显示,并且作为6.6的完成版本发布提交(选了个666🤪作为商店版本号:6.6.6.0)。

附上商店更新日志:

飞翔天气-6.6 |日期:2021/5/1

本次更新为你带来了飞翔天气的完全版本。

-新增 城市管理

-优化 页面切换速度

-优化 开始菜单右键菜单图标

毕。

飞翔

在Microsoft Store中获取飞翔天气:

https://www.microsoft.com/zh-cn/p/%e9%a3%9e%e7%bf%94%e5%a4%a9%e6%b0%94/9nblggh516s4?activetab=pivot:overviewtab

飞翔

一个弱鸡的菜鸟🐤。
联系我:
QQ交流群:399602094

“飞翔天气完全体——6.6版本现已发布”上的一条回复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